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机器鱼儿水中游一个按钮管全家
2019年10月20日 05:30: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章然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这个周六,杭州哪里人气最旺?非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莫属——10月18日至20日,2019年杭州智博会暨黑科技展(第三届)在这里举行。

昨天是黑科技展第二天,又是双休日的第一天。展会内气氛异常火爆,各个展区的门口排起了游客长队。

“机器人哪里可以看?”“智能家居方向怎么走”……大家对展品好奇心满满。

CshKH12rQmiAf8srAAD_Qsv9Arw002.jpg

CshKIF2rQdOANCPVAAHVCMHuSgI732.jpg

价值4.2万元的机器鱼水中游

人气火爆的B馆,一走进就被乌泱泱的人流带跑,各个展位上聚集了大批前来观看的游客和市民。

一处蓝色鱼缸的围栏外,更是围满了大人小孩。

调皮的孩子伸手进水一把抓住一条黄色的大肥鱼,“黄鱼”在小朋友手中奋力挣扎。工作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小朋友别抓了,快放下,一条4万2呢。”

事实上,这条价格不菲的“黄鱼”是杭州赫瓦机器人推出的一款产品,以假乱真的机器鱼。

负责人卢先生说,这款机器鱼叫MIRO—9,一条长达53厘米的大型鱼,身上装满了LED灯,制造复杂。

“机器鱼还搭载了障碍物感测器,不怕撞上其他真实的鱼。”工作人员介绍,机器鱼不仅可以自由畅游,还能手机、电脑远端指挥游走。

机器不是都会怕水吗?“机器鱼不一样,全身都固定了密封圈防水,可以在3米深水下自由游走,一次充电大概能用12个小时。”卢先生说。

未来的家:一键开锁、自动调温调光

你心目中的智能家居生活,是个什么模样?在B馆的鸿雁智能电器展区,你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在这里,鸿雁智能电器联合阿里云以智能面板为核心控制终端,设计了家居全套智能体验。下班回家路上,你就可以打开手机监测家中空气质量。回到家中,门锁开启的瞬间,廊灯、客厅灯会自动亮起,空调自动调至最舒适的温度,耳边响起舒缓的背景音乐。

休息片刻,智能净水就会开启,你可以用它烹饪一顿爱心晚餐。躺在床上,卸去一天的疲惫,拿起手机一键合上窗帘,卧室灯光调暗,空调调至睡眠的舒适温度,放上一曲优雅的催眠曲。

一夜好睡,清晨定时叫醒,窗帘缓缓拉起,一缕阳光照进,新风系统带进新鲜的空气,开启美好的一天。

等到离家上班,随着门锁关闭,整套系统就会启动离家模式,关闭所有该关的电器。

这是不是你理想中的家居生活?

据展区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套全屋智能家居方案已经落地,全国已经有2万多套住宅享受到了它的便捷。

新闻+

2019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昨召开

昨天下午,由浙江省经信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钱江晚报、杭州数字经济联合会主办,世茂智慧之门战略合作的2019浙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大会以“引领 赋能 变革”为主题,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这一主线,深度展现当前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浙江是数字经济的先发地,早在2003年,浙江就启动了“数字浙江”的建设。最新发布的《浙江数字经济蓝皮书》显示,数字经济正在催动浙江产业发展蝶变;杭州大力推行的城市大脑汇聚了城市中的各类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让城市管理精确有序。

大会还就数字经济与企业生态建设问题、数字货币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在本次大会现场,还揭晓了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人物和2019年度浙江数字经济企业两大重磅奖项。


标签: 数字经济;国际博览中心;产业发展;机器鱼;科技展 责任编辑: 张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机器鱼儿水中游一个按钮管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