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街道叫停占用绿地施工行为告知相关业主要尽快恢复原状
业主们希望相关部门能说到做到,尽快拆除违规建筑
2019年10月31日 06:21:4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谢春晖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杭州下沙沿江金隅观澜时代云邸小区排屋业主占用小区绿地挖泳池一事,昨天经过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等多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公共绿地哪能随意侵占,不仅要拆,还要罚!”,“种点花花草草也就算了,居然还挖起了泳池,盖起了楼,简直是无法无天了。”……

  昨天一早,记者再次来到观澜时代云邸小区。一走进小区,就听到不少业主在讨论排屋区占用绿地的新闻。“是该管管了,这么好的小区绿化怎么能这么糟蹋。”业主陈阿姨说,看了新闻以后,她希望主管部门能说到做到,尽快还小区一个美丽舒适的环境。

  随后,记者联系了小区所在的钱塘新区白杨街道。街道表示,街道的主要领导、拆违部门、行政执法、社区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已就观澜时代云邸小区内的业主占用公共绿地的情况开了碰头会,下一步将组织多部门对占用绿地的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摸排和勘查。昨天上午10点左右,白杨街道拆违部门,行政执法中队,观澜社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来到排屋区勘察情况。

  “其实排屋区违规占用绿地,甚至建造违章建筑的情况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白杨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姜主任说,几家情况特别严重,相关部门警告过多次,但这些业主就是置之不理。

  为此,街道方面也很伤脑筋。

  不过,姜主任也表示,街道绝不容忍这类违章行为。当着记者的面,他拨通相关业主的电话。“你违规占用小区公共绿地的行为,请立即停止,并尽快恢复原状,这是最后一次警告了。”几名业主纷纷表示,会自行恢复绿地。

  至于何时能让这些被占用的绿地恢复生机。姜主任表示,现在还说不好。“如果这些业主们配合,会很快。如果不配合,那我们将按照相关拆违程序,对违建进行拆除,并向业主进行处罚。”姜主任承诺:“只要是违建,街道一定会依法拆除,保证小区业主的权益。”

  另外,记者还致电了夏大伯。他表示,对于政府目前的处置态度他比较满意。“我希望政府部门能说到做到,尽快处理好这件事。”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将持续关注此事。


标签: 业主;绿地;公共绿地;泳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街道叫停占用绿地施工行为告知相关业主要尽快恢复原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