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这16个重大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了?
2019年11月01日 09:32: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昨天,杭州举行了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暨文化兴盛行动比学赶超活动。

  通过现场调研、实地考察、汇报交流、点评测评的形式,展示各地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和文化兴盛行动的特色亮点及工作成效。

  昨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分成四组,走进16个项目现场,观摩考察。这些重大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了?来个“大比拼”。

  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烟囱广场)

  很多常去大悦城的人,对它对面的大烟囱一定不陌生。曾经这里是杭州的热电厂,如今,在保留了大烟囱等工业遗存的基础上,华丽变身为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

  大烟囱的一二层,被改造成了自带4D空间立体环绕效果的“运河书房”。跟“运河书房”相连的是拱墅文化规划馆,里面有4个主题展区。

  旁边的大运河文化艺术中心,由环球地标设计者——英国贝诺(BENOY)担当整体设计完成。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开心麻花”已经入驻。

  汽车互联网产业园

  在花园岗街与萍水东街交叉口,你可能注意过一个长得酷似汽车仪表盘的庞然大物,那里就是汽车互联网产业园的一期——万科汽车互联网核心产业园。

  目前,一期主体已结顶,二期、三期也正在施工中。未来,这里将打造成拥有产业办公、汽车主题商业、汽车博物馆、汽车会展中心、汽车主题酒店等多重主题业态的汽车互联网产业集群。

  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

  位于丁兰智慧小镇,计划打造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型特色产业园,一期预计2021年开园。

  未来,会整合清华系产业资源,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数字经济领域的重点产业方向导入清华数据创新基地(D-LAB)、清华同方华东区域总部等优质项目。

  阿里体育中心项目

  阿里体育中心位于九睦路109号,与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共同组成九堡文体中心。

  阿里体育中心今年8月3日已开业,探索创新了大型体育场馆“一体化智慧运营”新模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

  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包括遗址厅、临展厅和非遗厅,是全国首个海塘遗址类博物馆,预计年底前对外开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研究生院项目

  在白马湖区西南侧,北航杭州研究生院已经开工。

  这是北航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主要包括研究生院、公共教学用房、公共实验用房、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公寓及行政办公用房设施。

  未来,北航杭州研究生院拟建设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量子科学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远期规划在校生规模达到2000人,专任教师200人。

  浙江飞旋科技有限公司磁悬浮“+”产业项目

  飞旋科技拥有的磁悬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位置,项目的建成将对高速旋转机械产生革命性影响,形成一个千亿级的市场规模。其中,一期预计年产5500台磁悬浮高速电机。

  目前,项目主体建设中。

  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

  位于杭州国博中心A座,是一座“音乐科技创新城”,是全国第五个音乐产业基地。

  目前,核心区域“中国数字音乐谷”进入招投标阶段,网易放刺电音学院已正式开学。未来,将制定出台园区音乐产业扶持发展政策,并搭建中国音乐版权登记交易平台。

  浙商产融总部大楼项目

  位于钱江世纪城,是浙商产融控股的全国总部大楼,努力打造成为“三大”服务平台和嫁接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纽带,将助力完善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建设。

  凤凰山南影视基地

  坐落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核心区块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

  目前,已集聚电影频道杭州基地等一批影视标杆企业,汇聚了胡乔华、蒋胜男、毛戈平等一批影视文化名人;下一步,基地还有《一大代表》《代号:花脸》系列等一批主旋律影视剧筹备拍摄中,计划近期开机;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入挖掘杭州题材故事,《济公》《梁祝》《钱江大桥》等一批影视力作正在创作中。

  新天地太阳马戏秀场

  位于下城区东文街90号,由工业遗产——原杭州重型机械厂的老厂房精心打造而成。该秀场建筑面积13033.4平方米,可容纳近1500名观众。

  新天地太阳马戏秀场是首度在改造后的老厂房演出,演员来自全球12个国家,属“国际级文化IP”。今年8月9日已正式启幕。

  武林之星博览中心项目

  位于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路原“杭州制氧机厂”老厂区内,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

  通过对老厂房的空间重塑、功能再造,使之成为杭州工业遗产保护的典范项目和杭州城市有机更新的标杆项目,打造兼容性博物馆集群、影院、精品艺术酒店等为核心内容的国际城市博览中心及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目前,新建建筑已主体结顶。

  东南网架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基地

  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工艺水平最高、服务能力最强的新型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基地,将引领杭州地区的建筑工业化发展。

  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方(矩)型钢管柱、焊接H型钢梁、钢板剪力墙等钢结构20万吨,钢筋桁架楼承板200万平方米,新型墙板520万平方米。

  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

  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侧,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复成立的国内唯一一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园区。

  今年5月28日启用后,已有华策影视等40余家影视企业和中国电视剧(网络剧)联盟正式入驻,园区企业的影视作品《外交风云》刚刚在美国获得金橡树大奖。

  阿里巴巴全球总部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的重大战略部署项目,建成后,将与南侧的西溪园区共同打造成一个充满交互性、体验性、标志性的创新型生态产业中心。未来,会建电子商务软件设计研发中心用房,办公空间、访客中心、商业配套及运动场等。

  杭叉科技园二期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位于青山湖科技城,计划新建杭叉集团联合厂房、杭叉机械和门架联合厂房、华昌液压联合厂房等厂房及办公生活区,以建成世界工业车辆行业最先进的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为目标。

  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科技经济园项目

  浙江大学与余杭区的一次合作,将集聚校友创新创业人才资源,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平台,推动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

  目前,一期已开工建设,桩基施工及围护结构施工完成;二期先行供地137.6亩,方案报批中。

  (原标题《阿里巴巴全球总部、杭叉科技园二期、武林之星博览中心……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暨文化兴盛行动比学赶超活动昨举行 杭州这16个重大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了?》)

标签: 杭州;互联网产业;汽车;园区;博览中心;体育中心;钢结构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这16个重大项目建设得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