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乡打造城乡“十分钟阅读圈”
2019年12月30日 05:58: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魏衍方 徐潇卓)12月28日上午,历时3年、投资1.85亿元打造的桐乡市图书馆新馆(陆费逵图书馆)揭馆。新馆藏书量达70万余册,日均可接待读者5000人次。

  “桐乡是中华书局创始人陆费逵先生的故乡,以先生之名命名新馆,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选择。”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说。

  以书为媒,打造书香之城。近年来,桐乡携手中华书局,以陆费逵的字伯鸿冠名,在城乡“黄金地段”打造了一批高颜值的伯鸿城市书房,目前已经覆盖全市各镇街道,让“伯鸿”与桐乡普通民众生活相连,形成覆盖城乡的“十分钟阅读圈”。

  桐乡把最好的位置让给阅读者。第一座伯鸿城市书房就坐落在凤凰湖畔,每月打卡人数达到2万人次。这次启用的陆费逵图书馆,更是处在城市中心区块,是目前桐乡唯一一座全钢结构的大型公共建筑。建筑外立面采用纸张的概念,既酷似书页又能遮挡阳光的直射,远远望去仿佛一本本书籍叠放在蓝天碧水之间,静谧祥和却又灵气盎然。

  目前,桐乡在伯鸿城市书房投放图书17余万册,累计接待读者超81万人次,借阅量近21万册次。此外,桐乡还通过举办“伯鸿讲堂”等特色品牌活动,让经典走进大众,让阅读成为时尚。截至目前共举办“伯鸿讲堂(桐乡)”22期,受众达数万人次。


标签: 桐乡;图书馆;藏书量;读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乡打造城乡“十分钟阅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