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数字经济“鸿鹄青年”,平均年龄37岁
2019年12月30日 06:34:0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12月29日晚,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浙江日报国际会议厅座无虚席,来自政府、机构、企业等领域的300多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10位2019浙江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获得者的诞生。

  2019年,是浙江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一年,数字化浪潮正在刷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角落,创造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可能、新空间、新主角。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号召,挖掘培养一批具有浙江精神的新时代鸿鹄青年,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贡献力量,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发起本次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主题活动。

  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分为报名、推选、初评、网络点赞、复评、终评及公示六个环节。今年8月,活动向团组织、相关机构及个人开放推选名额,共征集省内优秀候选人百余人。通过海选、初评层层选拔,新媒体官方发布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涌金楼”微信公众号的网络点赞量达到259万,最终通过专家定评,选出了10位“鸿鹄奖”获得者与10位“鸿鹄奖”提名者。

  这20名“鸿鹄青年”,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37岁,来自各行各业,有年轻的企业家,有年轻的科学家,有网络安全领域的佼佼者,也有传统产业转型数字经济的先驱,他们都在努力为浙江乃至全国数字经济贡献力量,扛起了当代青年人拥抱新时代、奋斗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

  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

  获得者名单:

  李 楚 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李晓星 妈妈去哪儿创始人

  谭大鹏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南君侠 正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嵇 望 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

  范 渊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陈晓亮 兑吧集团创始人

  宗馥莉 宏胜饮料集团总裁

  严国锋 之江实验室科研发展部科研专员

  陈 航 阿里巴巴钉钉CEO

  2019年度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

  提名人物名单:

  王忠伟 毛靖翔 肖尚略 陈灿 陈滨 赵剑锋 蒋海峰 韩秀萍 裘加林 蔡华


标签: 浙江;数字经济;鸿鹄奖;奋斗;新时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经济“鸿鹄青年”,平均年龄3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