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攻坚开关站自动化改造,保障迎峰度夏
2020年06月01日 04:27: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海舟

  浙江在线杭州6月1日讯(记者 杜海舟)“遥测信号传输正常。下面,请检测遥控信号传输……”5月28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工作负责人施昶看着亮起的信号灯说道。当日,该供电公司开展“迎峰度夏百日攻坚”暨10千伏滩安开关站自动化改造。

  当天早上七点,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的检修人员就来到了滩安开关站,经过班前会的安全交底和细致分工后,他们迅速进入状态,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工作中:自动化工作人员负责铺设间隔和远动终端设备的通信线路,二次检修人员负责调试核准间隔信号。时近中午,气温逐渐升高,但因调试设备占用功率较大,已接近开关站的最大功率,导致站内空调无法开启,现场的工作人员只能顶着高温,耐心对每个信号的接线、通讯反复检查核对。开关站内繁杂纷乱的接线经过检修人员的精心整理,也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据了解,10千伏滩安开关站连接着滩安小区的12台公变,整个滩安小区的供电都依赖它的稳定运行。本次改造主要是为滩安开关站的两个进线开关和两个母分开关添加“三遥”开关柜,用以实现远程遥控、遥测、遥信“三遥”功能。改造后的10千伏滩安开关站,其所有运行信号都将实时传输到调控分中心,其运行状态可以实时进行监控。一旦线路发生故障,能自动快速判别故障并采取应急措施,降低大面积停电风险,缩短停电时间和范围,其供电可靠率得以大幅提升。

  为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今年,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将对县域内的所有开关站进行自动化改造,实现全县开关站自动化100%全覆盖。目前,已完成60座10千伏开关站配电自动化改造,截至到今年迎峰度夏前,还将完成23座开关站的自动化改造。

  “我们将以开关站自动化改造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电网建设平稳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电网供电可靠率与客户感知度。”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严控计划停电、压降故障停电”为重点,加快配电自动化建设进度,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管控,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庐:攻坚开关站自动化改造,保障迎峰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