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民生事项随时办、居家办
建德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进客厅”
2020年07月27日 06:25: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金玲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 7月的一个晌午,建德市乾潭镇居民老陈在家打开电视,很快地完成了市民卡的充值。“不用来回跑,事就办成了,这个真心不错。”老陈连连称赞。

  变“最多跑一次”为“最多跑零次”,今年,建德紧密结合美丽城镇建设,通过“最多跑一次进客厅” 行动的开展,让群众在家里就能解决问题,轻松办理服务事项。

  据悉,群众只需要通过扫描电视屏幕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一次登录绑定,多次重复使用。目前,平台共涵盖快速信息查询、获取证明、生活缴费、办事业务等50余项业务,小到水电费缴纳、社保证明打印,大到公积金业务,都能轻松办理。

  “‘最多跑一次进客厅’是提升城镇数字化水平的有效途径,是美丽城镇建设‘环境美’的重要载体,是实现‘治理美’的生动体现。”建德市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物联网为基础,紧扣“五美”建设美丽城镇指标,建立功能模块,加快城镇治理的全覆盖,将城镇治理转化为“城乡服务”,实现服务的延伸和覆盖。

标签: 建德市;市民卡;客厅;治理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德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进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