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首发
2020年09月26日 08:0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留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记者 张留)9月25日,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首发,首批20本图书发行,音频图书同时上线。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以杭州特色地方文化为范畴,重点挖掘提炼城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形成丛书体系,即一部专著、百本丛书。其中,一部专著即杭州优秀传统文化概论,围绕城史文化、遗迹文化、辞章文化、艺术文化等方面内容,从中华传统文化与地方文化的关系、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定义和内涵、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等方面进行阐述;百本丛书以“古韵杭风”为主题,编纂杭州风貌、杭州风景、杭州风华等10个系列100余册书,突出“讲故事、轻阅读、易传播”,让人爱不释手、展卷受益,力争成为广受读者欢迎、宣传推介杭州的世纪精品、传世之作。

  首发当天,现场首批发行了20本图书。按照丛书编纂计划,今年底前还将发行20本图书,明年将完成余下60本图书的编纂和大部分图书的发行,到2022年8月杭州亚运会前,将全面完成丛书出版发行工作。据悉,每本图书分别首印1万册,全部通过公益普惠服务和赠阅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优秀传统文化丛书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