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在杭举行
2020年12月26日 07:17: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鑫怡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汤鑫怡)党建如何赋能数字经济?为集聚全国各地党委组织部门之间、龙头企业之间在数字经济领域党建方面的实践与思考成果,探索数字经济党建引领,实现“党建+数字”持续赋能数字经济的创新模式,12月25日,杭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联合《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共同举办“数字驱动未来·党建引领发展”——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

  近年来,杭州数字经济发展迅猛。杭州以数字经济综合党委为龙头,在全市数字经济党组织中全面推进支部“数字引擎”工程,凝聚党组织硬核力量,推动“行业党建+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双向发力。今年1月至9月,杭州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主营收入7472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增加值2952亿元,逆势增长11.5%。“党建强、发展强”格局正在杭州数字经济领域日趋成熟。

  会上,成立了由国内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党组织、行业部门党组织等10家单位作为创始成员的“数字经济党建联盟”。未来,联盟将重点围绕党建工作的实践、理论课题的研究、创新品牌的孵化、公益项目的实施等方面开展活动。会议还发布了“数字经济党建创新案例”“数字经济党建领军人物”以及“数字经济党建公益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经济党建高峰论坛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