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如水墨一笔 杭钢河:将成国际赛艇项目举办地
2021年01月01日 07:54: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李林蔚 鲍圣慧

  浙江在线1月1日讯 如水墨一笔悬浮于运河之上的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是鸟巢设计团队的奇特设想;隈研吾主导设计的小河公园,将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昨天,2020年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项目群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杭州大城北规划建设迈入全面、全域、全速的新阶段。整体项目计划在2023年基本建成,大城北运河沿线景观、基础设施都会大大提升,将成为市民游客的又一打卡点。

  此次开工活动一共包括十六个项目,分别是: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小河公园、大运河未来艺术科技中心、大运河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一期、大城北中央景观大道、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一期、运河湾国际旅游休闲综合体一期、运河新城GS1001-02地块公租房、康园路(独城路-金昌路)一期、谢村36班初中、闸弄口18和20地块拆迁安置房、江河换乘站、康园路提升改造工程以及梅城古镇的金源昌精品酒店二期、望山梅酒店等。其中五个为标杆性项目。

  杭州市运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标杆项目,将在保留历史元素的基础上实行保护和改造。我们希望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个宝贵遗产的同时,给市民和游客创造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如水墨一笔 杭钢河:将成国际赛艇项目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