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VR来助阵桐庐莪山民族小学这堂课有点炫
2021年01月13日 05:08: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杨亿鑫

  浙江在线1月13日讯 垃圾分类知识很复杂?小朋友们很难理解?

  日前,“垃圾分类VR课”在桐庐县莪山民族小学开课了。学生们戴上VR眼镜,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VR垃圾分类知识课,学生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垃圾从收集到终端处理、又从终端处理后再进行循环再利用的全过程。“VR眼镜实在太神奇了,很生动、很形象,带上眼镜后我就像在现场。”学生们惊叹道。

  “这种沉浸式的体验方式学生很喜欢,大大降低了学生在理解方面的难度,有助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莪山民族小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VR技术引入课堂,能够使学生更好地理解知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据了解,今年7月,莪山畲族乡启动数字乡村试点,“5G+教育”是重要举措之一,它让莪山民族小学的学生和老师,体验到了数字乡村给学习及校园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标签: 责任编辑: 孙璐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VR来助阵桐庐莪山民族小学这堂课有点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