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人熟悉的大马弄成为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区
2021年01月21日 06: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荣美

123.jpg

  大马弄是杭州老底子生活味最浓的菜市场之一,这里的蛋饺春饼、干货卤味、特色小吃......各色商品应有尽有、价廉物美。但这不足200米长的窄巷,卫生问题却一直是属地街道社区环境整治的痛点,也是列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点项目。

  2020年6月,有居民向太庙社区监察联络站反映,卸货车辆影响正常通行,水产的腥臭和污水让人恶心,垃圾堆积成山。太庙社区立即行动,开通了易腐垃圾专线。

  为建立长效机制,太庙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代表、沿街商户召开了大马弄垃圾分类工作专项座谈会,按对照标准、补齐短板、查漏补缺、督促整改的模式,确保垃圾分类工作继续顺利开展。

  自杭州市开展环境提升大整治以来,大马弄依靠广泛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设施更新、主题活动和整治行动,提高了居民、商户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水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马弄如今变成了干净整洁的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区,烟火气更浓,幸福指数也更高了。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人熟悉的大马弄成为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