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节准备返乡的你 上浙里办,可预约新冠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22日 06:34:26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 “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日前,《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农村地区及返乡人员相关防疫工作进行部署。

  浙江省卫健委表示,浙里办APP已上线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线上预约服务,动动手指就能线上完成检测前的所有步骤

  ●线上自助开单有关事项

  1、请如实填写疫情防控筛查表;

  2、筛查表中有任一项选“是”,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3、来院请出示绿码,配合测温,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

  4、开单付费后如要取消开单,需到医院窗口办理。

  实现建档、开单、填表、付费等检前步骤线上“一条龙”完成,没有排队和等待,既减少院内停留时间,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自愿筛查的核酸、抗体检测是自费项目。目前,浙里办APP上自助开单服务只支持自费结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和下沙院区)、浙江医院(灵隐院区和三墩院区)、浙江省人民医院(朝晖院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总院)、浙江省台州医院(总院)、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总院)、桐庐县中医院(总院)、桐庐县第二人民医院(总院)已经率先实现该功能,更多医院正在对接中。

  ●温馨提醒:只要在浙里办完成了新冠检测线上开单结算,就可以在医院上班的任何时间去采样点检测,带上手机即可。准备返乡的朋友,现在就可以进行线上预约,到时再去医院线下检测。

  ●检测结果在线查:抗体、核酸检测结果还能第一时间通过“国民医疗健康专区”的“报告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据浙江省卫健委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节准备返乡的你 上浙里办,可预约新冠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