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工艺苑昨天悄然上架阿里拍卖
2021年01月22日 06:43:3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肖菁

  它曾经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商场,它是杭州工艺美术界的一面旗帜,曾经的辉煌止步于1994年1月30日晚上的一场大火。

  之前有个璀璨名字“天工艺苑”,现在人家更习惯叫它“浙医二院对面的美食城”,它要整体拍卖了。

  昨天它“悄然”上架阿里拍卖,说“悄然”因为搜“天工艺苑”根本找不到,拍卖标的物的名字叫“杭州市上城区解放路91、93号非住宅房产及附属相关设施”。

  记者跟阿里拍卖以及送拍的下城法院核实,天工艺苑此番为整体拍卖,起拍价8.5个亿。

  根据拍卖公告的描述,此次拍卖的天工艺苑包括地上12层, 地下1层,证载面积为3.9万平方米,地下面积2920平方米,是一座集商场、宾馆、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此次拍卖将于2月22日上午10点开始,竞价周期为一天,目前有10人设置提醒。

  新闻+

  天工艺苑被拍卖背后

  早在2012年,天工艺苑股份有限公司向多家银行总共贷款6亿元,拿天工艺苑大楼作为抵押担保。

  到2016年3月,天工艺苑公司再也还不出贷款本息,2016年底和2017年,浙商资产受让这些银行享有的对天工艺苑的债权和附属担保权利。

  而省高院调解的这起纠纷,原告就是浙商资产,被告是天工艺苑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说,浙商资产向天工艺苑公司讨债来了。当时在省高院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的调解协议是浙商资产将债务清偿期宽限至2020年6月,合计本息6.9亿元,中间分期还款。

  现在走到拍卖的境地,是因为天工艺苑依旧没能履行这份调解协议。

标签: 责任编辑: 金林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工艺苑昨天悄然上架阿里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