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城里的公交车 也可以成为网红!
2021年02月03日 08:14:53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范杨

  灵隐直通西溪的278路改变了游客的旅程 

  1314路被网友称为“杭州必打卡公交”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一个景点、一家饭店可以成为网红,而最近在杭州,一些公交车也成了网红。

  昨天上午,在西湖边的清波门公交站,来自温州的常姑娘和男友等待着开往宋城景区方向的1314路公交车。小常说:“1314路,听上去就超级浪漫,这条线路最近在网上可红了,很多网友把它称为‘杭州必打卡公交’,坐着1314路游览西湖,再去法喜寺拍个照,最近很多人都这么玩。”

  1314路的驾驶员周师傅也说,很多情侣会特意来坐车打卡,还会在车前给显示“1314”的线路牌拍照留念,每到节假日,车上满是带着相机去拍照的年轻人。

  除了1314路,277路、278路等连接西湖和西溪景区的公交线也悄然走红。昨天中午,在灵隐公交站停靠278路的站台上,有近10位乘客正在等车准备去西溪。刚从灵隐寺出来的王大姐说:“我以前觉得西湖、灵隐与西溪很远的,以前来西湖或者灵隐寺,从来不会想到再去西溪玩玩,前天我在快报上看到西湖边、灵隐到西溪有了直通公交,只要40分钟左右就能到,所以就来试试看。”

  其他一些正在候车的乘客也说,因为西湖景区有了直通西溪的公交,他们就把西湖和西溪的旅程串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条新的旅游路线。

  公交线网布局的改变,改变着市民游客的出游路线,去年9月以来,一张一体化、全覆盖的“三环三线”公交线路网络在西湖和西溪景区间被构建起来。连接六公园和西溪的277路、灵隐和西溪的278路,将西溪湿地、花港观鱼、动物园等景点连接在一起的279H路、环西湖的507H路,以及环西溪的509H路,都是“三环三线”公交线路网络的组成部分。

  公交车成为网红,大数据发挥了不小的作用。公交集团以推进“数智公交”为抓手,发挥大数据作用,针对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建立了多层次、差异化服务体系。如旅游类的数字旅游定制线和1314爱情线、通勤类的心动巴士和求知线、园区类的定制公交系统、交通枢纽类的橙意暖巴、应急类的战“疫”暖巴等。

  五年来,公交集团共开通各类定制线490条,日均服务乘客17.81万人次。

  在定制公交的培育和发展上,今年公交集团还将推出“一点就到”公交预约制服务,打造更智慧的定制公交。乘客届时可通过电子站牌、公交App等平台,在规定服务时间、规定服务区域内预约出行。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03349894951150.png

杭州城里的公交车 也可以成为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