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区38座地道、天桥的自动扶梯 贴上“身份证”
2021年02月05日 08:23:22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王倩倩

  人行天桥、地道的自动扶梯承载着重要的运载功能,如出现故障,除了上下楼梯不方便,更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杭州市区38座天桥、地道的自动扶梯首次贴上了专属“身份二维码”。

  “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同时实现信息化管理、高效化养护,我们运用自主研发的市政医生系统,将养护区域内的38座天桥、地道的电/扶梯构件导入系统,并生成构件二维码。二维码采用防水反光膜材质进行打印,张贴在电梯扶手下方。”市城管局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有了二维码后,中控人员、电梯维保单位在巡查、维保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可扫描二维码上传病害,最大效率实现巡查、派单、维修、复核的闭环。此外,通过系统还能直接统计任何一部电梯的病害次数及病害原因,为日常养护状况分析提供数据支撑。“有了这个二维码,电梯故障修复大大提速,大家出行乘坐电梯更安全。”

  同时,为了打赢防疫战,春节前夕,杭州市政养护部门严格执行消杀防疫规范,对路面、墙面、电梯扶梯及扶手等易接触部位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并对工作人员做好全面防护措施,每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上岗。“我们在地道、天桥设施总计配备额温枪51只、消毒液10桶、洗手液75只、手持式喷雾器75把,大的电动喷雾器4只。工作人员避开早晚人流量高峰期,每天对20座天桥、18座地道分别进行2次消杀作业。”

标签: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05352252658461.png

杭州市区38座地道、天桥的自动扶梯 贴上“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