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新茶提前开采
2021年02月19日 08:57: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占红媚 陆璐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第一批茶叶已经有20多斤被预定了,我晚上就给客户寄出去。”开工第一天,淳安县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顺根看着茶机里翻滚的茶叶,脸上藏不住的笑意。“我们已经收了180多斤茶青,都是从里商乡各村收来的。这两天茶青价格都在80-90元/斤。”

  淳安县里商乡头茬新茶开采时间,以前一般在2月底前后,今年受天气影响,开采时间提前了10多天。昨天,里商乡13个行政村已有10个村开采茶青,其中淳杨线沿线的4个村庄已全面开采,各村开采率均在60%左右。

  与往年“湖心茶打头阵”不同,今年最早一批开采的是高山茶。里商乡塔山村一位茶农说,这段时间气候温暖,光照强,高山上的茶叶成熟得更早些。经过一年的精心培育,这批高山茶叶嫩芽肥大,品质很不错。

  茶叶长得急,让收青商们措手不及:开采时间比去年早了11天,各村的采茶雇工都还没到位呢。

  为了保证早茶顺利采摘,塔山村、村坑村等4个村的村支书提前联系了省内的客商,并在各微信群里将本乡茶叶开采的消息广而告之。同时,联系本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采茶雇工到位前,请他们帮助农户采摘、售卖茶叶。

  里商乡共有茶园18000余亩,素来有“百亩茶海 万里茶香”的美称。

标签: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淳安新茶提前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