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气温持续飙高 今天打算破纪录
不过今晚气温就会骤降 连绵阴雨随即到来
2021年02月22日 08:29: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游客们在大草坪上放风筝,晒太阳,感受大好春光。 记者 董旭明 摄

  孩子们放起了风筝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  过去这个周末,真正的春暖花开。

  今天依旧晴暖。杭州最高气温,会达到本轮升温的顶峰:26℃!

  不过之后,天气迎来转折。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前半夜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回落。明天,最高气温跌落至16℃,降温幅度较大。

  除了冷空气,西南暖湿气流也跟着来了。

  从长期看,24日前,杭州以晴或多云为主,周三夜里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至此,连续阴雨的大幕也即将打开。

  同期最高28.3℃,今天会破吗

  20日,杭州最高气温24.2℃,恍如初夏。过去的这个周末也太适合出游了。各种春天的花仿佛一夜间绽放了。太子湾的郁金香都比往年提早一个多星期开了。

  21日22日,杭州气温继续飙高音。

  杭州历史上,2月下旬气温的最高纪录是去年2月25日创下的:28.3℃。据省气象台预计,22日,也就是今天,杭州、湖州、嘉兴的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6~28℃,可能接近甚至打破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

  我们拭目以待。

  今晚气温就变,冬装别急着收

  但春姑娘总是善变的。下周又将呈现另一种天气滋味,它叫做湿冷。所以冬装别急着收,等冷空气到来后,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2日前半夜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回落。最高气温将从22日的25℃以上直接跌落至15℃(23日)左右。

  21日22日这两天昼暖夜凉。但23日起就降温非常明显,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先晴后雨,气温起伏较大。22日下午到23日浙南有弱降水,24日起全省大部转阴雨天气,25日到26日部分雨量中到大。

  至此,连续阴雨的大幕也即将打开。一直到27日,也就是这个周六,杭州多阵雨或雷雨,会有些湿冷的感觉。

  所以,外出和上下班的朋友出门记得带好雨具,开车的朋友们注意行车安全。

  

标签: 最高气温;杭州;冷空气;冬装;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22318740565116.png

杭州气温持续飙高 今天打算破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