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龙井马上要冒芽了 今春第一杯茶什么时候能喝到?
2021年02月22日 10:11:54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今年春来早。

  赏花踏青吃茶,你是不是很期待喝上今年的第一杯春茶?

  素有“万担茶乡”之称的杭州西湖区龙坞茶镇,蛰伏一冬的西湖龙井茶叶要冒芽了吗?

  2月21日,有读者在朋友圈爆料,杭州龙坞,早春的少量“乌牛早”已经开采。还有老天赏饭吃的茶农,提前拿到了订单,等待明前茶的开采。

  记者了解到,“乌牛早”是外地品种,龙坞仅有少数茶农种植。

  龙坞还是以出产龙井茶为主,主要有龙井43号和群体种两个品种。

  春日暖阳下,漫山翠绿的茶树闪着好看的光泽。 

  51岁的沈生荣总要去茶山看看,顺便修修路。这是他每年的固定动作,要为3月份的开采做铺垫。

  “天一直暖和的话,估计还有一周时间要冒芽头了,正常情况3月10日就可以采了。”老沈说。

  杭州龙坞茶镇外桐坞村主任助理李强告诉记者,如果天气又暖又湿,茶树芽的长势就好。对茶农来说,春雨贵如油。今年以来雨水偏少,所以大家都期待一场滋润的雨水。

  李强说,一般情况,每年3月中旬,龙井茶大量开采。

  每到这个时候,茶农们也特别关注天气。“接下来抽芽,芽头很娇嫩,最怕倒春寒。”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22372986843060.jpg

西湖龙井马上要冒芽了 今春第一杯茶什么时候能喝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