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履行干事承诺 彰显担当作为 九堡街道推出“履新六步”
2021年02月23日 08:39:5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蔡畅昌

  揭榜挂帅,鼓声正急。九堡街道新任村社党组织书记“履新第一课”上,23个社区“领头雁”主动“揭榜”认领实事项目,专挑硬骨头啃,进一步履行干事承诺,彰显担当作为。

  “之前这条路坑坑洼洼的,出行很不方便,下雨天就更别说了……你别说,新年新气象,已经进场施工了……”近日,家住九堡街道丽江公寓的汪大伯看着家门口的变化,高兴地说。

  要知道,这也是丽江社区新班子的“揭榜挂帅”大项目——推进海益路延伸段路面及雨水管网修复工程。据了解,位于丽江公寓北区一侧的海益路延伸段,直通下沙路,是开发商2010年修建好的。由于该道路未纳入市政托管,常年无管理主体,同时随着小区内车辆数量逐年增多,使得路面及地下管网破损严重,每逢下雨还会出现“小水塘”。

  “揭榜”后,社区党总支以“社区治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前期也多次实地查看,最终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形成有效解决方案,并正式启动“道路修复计划”。为了减少道路施工给社区居民带来的诸多不便,社区居委会、物业、居民代表还一起研究并确定了施工期间行人及车辆的行走路线,并在显著位置摆放施工告知牌。预计,近期铺浇沥青可正式使用。

  这些改变,不仅是群众所盼所想,也是离任干部交接工作的心愿。

  “去年,我正式离开了村工作岗位。从2000年到三村村工作开始算起,已经整整21个年头了。”在“履新第一课”现场,换届离任干部代表、三村村老书记蒋法根感慨地说,这21年来,小村子从散落住宅到联体排屋,从普通楼房到独栋农居,经历了不小的蝶变。

  “台风来了、暴雨来了,疫情来了,村干部都应撸起袖子,不顾一切冲在最前……”总结21年基层工作经验,他对新任班子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班子协作是关键,迈开步子很重要,心系百姓是根本。”

  这三句话也得到了金雅苑社区新任书记蒋红涯的深深认同。

  她揭榜挂帅,签下承诺书,就是要不遗余力地做好居民的“关键小事”。比如,未来五年,社区不仅要更新消控系统,从源头上解决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还要新增监控设施设备,包括小区路面摄像头及安装电梯监控设备,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

  新任班子站上新起点,干出新气象,用“实绩说话”,切实迈好新征程的重要一步。

  从离任干部荣退到“履新第一课”,从签订承诺书到打擂比武评选,从书记交流论坛到红色基地学习,九堡街道通过制定“履新六步”计划,即传承步、履新步、干事步、追赶步、发展步和实践步,也是为了加快推进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角色转变,为新班子“履新赋能”。同时,进一步压实履新责任,提升新班子新头雁的实干导向、发展步伐,以“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标签: 履新;社区;街道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履行干事承诺 彰显担当作为 九堡街道推出“履新六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