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份特殊的“压岁钱”不能要 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收下了
2021年02月24日 08:47:3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阳洋

  2月22日上午,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张腊在门诊时,发现一个奇怪的事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服务多年的居民骆奶奶早早地坐在候诊区等着。“她不看病也不配药,就这样一直等到中午12点多。”张医生说。

  等张医生门诊结束,骆奶奶才走进诊室,从兜里拿出一个红包:“张医生,这是我给你的过年红包,你要拿着!我来过好几次了,都没碰到你,今天终于可以拿给你了。”

  看到张医生不肯要红包,骆奶奶把红包往桌子上一丢,就跑了。张医生赶紧放下诊器,追出去,直到千米之外,才追上骆奶奶,把红包还给她。张医生气喘吁吁跟同事说,这样的追赶,去年也“上演”过一次。

  三年前,骆奶奶的老伴因血糖控制不好,出现并发症,通过张医生及时转诊,转到邵逸夫医院抢救,救回了性命。“这样一件事,奶奶一直挂在心上,平时把我们当成亲人。她觉得给小辈‘压岁钱’一点都不为过,但这红包,我们不能收。”张医生说。

  签而有约,守护百姓健康,家庭签约医生收获的是市民交口称赞,很多老人家以自己最朴素的方式表达谢意。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满景华医生,也收到了一位长辈的“压岁钱”。居民郑大伯也是中心签约多年的病人,大伯说:“你们医生真当辛苦,过年也值班,为我们老百姓服务,我要给小辈压岁钱,你不能推脱!”满医生没“追”上郑大伯,她把这100元的红包交给了中心纪检部门,并积极联系郑大伯,退回红包。

  两位医生都表示,感谢大伯大妈爷爷奶奶的厚爱,红包不能收,但红包背后沉甸甸的信任收下了!我们将为守护大家健康,继续加油。

标签: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压岁钱;采荷街道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份特殊的“压岁钱”不能要 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收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