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梅家坞头茬新茶几时开采?龙井茶芽宝宝开始“产检”了
2021年02月24日 15:23:26 来源: 天目新闻 通讯员 宋佳 编辑 倪雁强

  2月24日,春暖花开,位于杭州梅家坞的龙冠龙井茶园又开始新一年的茶芽观察了。

  本次观察的基地主要是西湖龙井核心产区,品种选择了三大西湖龙井茶树品种:群体种、龙井43、中茶108。从监测数据看,目前土壤平均温度为14.5℃,群体种茶芽状态还处于沉睡中,中茶108和龙井43的茶芽宝宝已开始萌动了。目前,头茬龙井的开采时间还要看接下来的天气变化,按照惯例,每年三月中旬,主产区将迎来明前龙井的采摘旺季。

标签: 西湖龙井茶;天气变化;主产区;观察;明前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梅家坞头茬新茶几时开采?龙井茶芽宝宝开始“产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