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太子湾春季花事拉开大幕
何时是最佳赏花期? 还得再等等!
2021年02月25日 08:49:5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菲 记者 俞倩 张之冰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最近太子湾公园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马上又要进入一年一度太子湾公园的最佳赏花期了。

  今年太子湾共植郁金香35个品种,洋水仙7个品种及葡萄风信子等,共计约40万个种球,主要分布在望山坪、逍遥坡、“手拉手”雕像、悠然亭、放怀亭、水系边等。

  这几天杭州天气暖,许多早花品种已经等不及开花了,在望山坪边上,“神秘长安”“皇家珊瑚”“狂人诗”“人见人爱”等几个早花品种纷纷绽放,为太子湾带来了牛年第一抹亮色。

  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气候原因,今年太子湾公园郁金香早花开花时间较往年提前了半个月。目前,整个公园开花在一成左右,像大家非常关注的樱花,要等到三月中旬才会盛开;而今年种植的新品种“香奈儿”,也要等到三月中下旬才能一睹她的芳容。

  “‘香奈儿’的种球有5000多颗左右,除了花色粉嫩好看,它还是少数具有香味的郁金香品种。为了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它独特的香味,我们特别把它种植在了沿路区域,漫步公园,一路上都能闻到。”

  据了解,通过对花期的控制,今年太子湾春季花事将持续两个月,郁金香的最佳赏花期在三月中上旬左右。

  特别要提醒的是,随着到景区的游客逐渐增多,西湖景区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或错峰出行。

标签: 游客;太子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25317891936109.png

太子湾春季花事拉开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