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早开工赶订单 余杭企业冲刺牛年首季“开门红
2021年02月26日 08:18:1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晓莉 陶玲燕 记者 王丽娟

  度过了喜气洋洋的春节假期,余杭各企业马上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中。今年,在市场需求带动下,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企业订单激增,不少企业抓生产、赶订单,冲刺牛年首季“开门红”。

  前些天,随着节后物流的恢复,一辆辆满载离合器的货车从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两个厂区内缓缓驶出,发往全国各地。“春节前后,公司各市场板块订单剧增,生产供不应求,订单量较去年同期比增长超过30%,目前生产订单已经排到5月份。”公司生产运营总监黄铁桥介绍,为应对订单激增,公司鼓励春节留杭员工坚守岗位,早在年初四,我们就开始了新一年的生产,现在所有员工都已经到岗,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公司上下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为保障一季度订单生产、发货顺利进行,黄铁桥表示,公司接下来将对生产运营进行优化,关键工序员工采取两班制,智能制造车间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全力以赴抢抓生产。

  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在正月初八开工首日,东华链条就迎来了繁忙的发货景象——10批产品相继发往美国、马来西亚、日本、土耳其等6个国家和地区。而在生产车间内,公司98%的员工已经上岗,生产线全部启动。用公司董事长宣成的话说:“大家都忙翻了!”据悉,自去年11月以来,东华链条订单量较同期实现翻倍增长。

  “开年就迎来‘开门红’,这让企业对新年发展充满了信心。”余杭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市场需求旺盛,开发区内不少企业响应政府号召,员工留杭过年,春节期间不停工,保障生产经营有序进行,这为区域经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余杭经开区将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实际需求,把惠企稳岗政策服务送上门,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乃至“全年红”。

标签: 余杭;企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早开工赶订单 余杭企业冲刺牛年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