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限行新政第一天 杭州早高峰拥堵状况有所下降
2021年03月01日 14:25: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孙磊 通讯员 于军

  杭州部分高速路段3月1日监控视频截图

  3月1日是《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正式实施第一天,又逢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同时,还是雨天。早上8时,记者在杭州上塘高架路发现,由北向南的车已排了很长的队。不过,记者上午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早高峰总体情况平稳,拥堵状况与去年同期还有下降。

  杭州交警介绍,3月1日去年春季开学第一个雨天相比,延误指数同期下降13%,道路的在途量基本持平。其中,上塘高架北向南,秋石高架北向南车流量最大,排队也最长。

  相比起高架路,地面道路的相对通畅一些,平时早高峰较堵的文一路西向东空间较大。

  交警介绍,一方面,交警部门提前进行了预判,并通过各种渠道,将每个时间段,每个路段可能出现的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预警,让交通参与者有了心理准备;另一方面,他们对道路进行了提前梳理和管控。

  “我们所有警力早上7时不到就上路指挥了,同时加强了对事故的快速处理,减少了因事故对通行的影响。”杭州市交警支队道路秩序处负责人张建文介绍,同时通过提前调整启用可变、潮汐车道,调节地面和高架流量等措施,尽可能地将所有道路资源最大化利用,有效缓解了车辆积压,今后,这些经验也将进一步运用到交通拥堵时段,进一步做好道路管理。

  杭州部分高速路段3月1日监控视频截图

  高速公路方面,元宵节过后,杭州高速公路迎来了春运最后一波返程高峰,到3月1日中午11时,绕城东线金华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大流量缓行2公里;金华方向转入杭甬高速匝道口后方大流量缓行几百米。杭金衢高速上海方向下沙大桥后方大流量缓行2公里。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红垦后方大流量缓行几百米。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

  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生简易事故,在人员没有受伤,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双方交换一下证件,或者相互之间留个电话,拍照后,快速的驶出隧道或驶离事故现场,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拔打12122报警,等待交警处理。当事故中涉及多辆车且有人受伤的情况下,人员要第一时间撒离到右侧护栏外,车辆开启双跳灯,后方150米放置好三角牌,然后拔打12122报警。当事故中人员受伤不大,能够移动的车辆还是要第一时间撒离事故现场,不能移动的车辆能够靠边的尽量靠边,如果车上人员较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推动的也尽可能推至硬路肩,然后再拔打报警电话。


标签: 缓行;监控视频;高架路;杭州市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限行新政第一天 杭州早高峰拥堵状况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