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平均每小时办结申请近万件 杭州“区域指标”首日配置量破15万
2021年03月01日 19:35: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范杨 记者 张帆 吴佳妮

微信图片_20210301182825.jpg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正式实施,3月1日零时整“区域指标”配置系统正式上线,8秒后首个“区域指标”产生;截至当日下午5点28分32秒,“区域指标”配置量达15万,平均每小时办结申请近万件。

  为方便市民“就近办”, 3月1日起,“区域指标”可在窗口人工办理,预约小程序已于昨日在“杭州交通”官方微信同步开通(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须通过小程序预约,预约成功方可前往办理)。目前全市域开通8个小客车调控服务窗口和41家“区域指标”授权服务点,均可现场人工办理。

  据了解,截至3月1日下午4点,市民中心小客车调控窗口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了6个,办件量从平时150个增加至300个。其中“浙A区域指标业务”办理就达280个。

  为方便市民办事,不仅现场增设了“区域指标”专窗,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时间,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同时增加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并在市民中心大厅入口处设置单独咨询点,可直接受理部分仅打印指标、变更手机号码等业务,市民无需到窗口另行取号。

  此外,为方便市民申领“区域指标”,发挥“数智交通”赋能优势,3月1日同步开通“杭州交通”微信公众号、“城市大脑”APP个人申请功能。

  在此提醒,外地车辆转入和通行有1年过渡期政策,因此大家不必急于办理指标申请和车辆上牌业务,建议避开政策实施初期的高峰,尽量选择线上渠道办理。对“区域指标”申请有任何疑问,可通过小客车调控官网、“杭州交通”官方微信或拨打“12328”进行咨询。

标签: 区域指标;杭州 责任编辑: 张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平均每小时办结申请近万件 杭州“区域指标”首日配置量破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