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新区 打造河清景美风景线
2021年03月02日 08:52:5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葛永铭 卓敏志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年味还未完全褪尽,钱塘新区前进街道海丰横直河工程项目现场已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河道抽水、清理淤泥、制作沉井钢模板,河岸边响起了新一年的治水“集结号”。

  抢先抓早争主动,为了在主汛期到来之前结束河道整治工程,正月初五,海丰横直河整治工程项目便提前开工。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员工早早地结束假期,返回工地。

  在预制沉井钢模板加工车间,来自安徽的电焊工小刘正一丝不苟地进行焊接。“拿到了留杭过年一千元的红包,省了一笔过年回家的费用,现在项目又提前开工,我也能提早赚钱。”在小刘看来,今年春节过得很值,“算一算儿子半年读书和生活费都挣出来了!”

  海丰横直河治理是一项综合性工程,分为护岸、清淤、岸边土地平整等子项目。走在江东三路上,可以看到河两岸已种下香樟、银杏、桂花、无患子等。河道被三条围堰拦成两段,南段的河水已基本抽干,两侧的挖机正填筑施工道路。下一步,施工队将在河道两岸铺上埋石混凝土,再放入钢筋混凝土沉井。

  据悉,这是新区首次采用沉井护岸技术,以减少河水对两岸的侵蚀,提升河岸周边稳定性。据工作人员介绍,工程结束后,河岸坍塌、河床淤泥堆积、农作物秸秆随意倾倒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附近村民将迎来水清岸绿的美好环境。

  除了河道综合治理,今年钱塘新区还将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畅通断头河、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专项、“五水共治”等十大重点工作。


标签: 河道;河岸;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新区 打造河清景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