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的春天其实不短
2021年03月04日 08:20: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本报讯 杭州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有小雨,上午起天气转好。阴转多云,清风徐徐,气温也回升了:8~17℃。雨后天晴、风和日丽,今天可算是最近天气最好的一天。

  接下来从5日下午至9日,杭州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周五夜里到周六,降雨比较明显。

  气温先升后降,今明最高气温16~18℃。周六开始,受新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最高气温回落到9~13℃,重回湿冷感觉。

  可能你会感叹杭州的春天特别短暂。不过,杭州市气象台的统计数据表明,过去10年,杭州春季平均天数是71.9天,和历史相比并没有减少,还略微偏多了。

  但是春天的天气变化太快,降雨太多,像去年春季有70天,但是完全没有降雨、平均气温介于10~20℃之间的天数,只有32天。

  所以不是春天短了,而是春光明媚、 草长莺飞的日子比较珍贵。

  本报记者 方力

标签: 降雨;最高气温;杭州;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的春天其实不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