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跨区域合作线上招聘推出海量职位
2021年03月04日 10:53:35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沈晗卿 通讯员 陈冰心

  俗话说“金三银四”,每年春节过后,新春伊始,人才招聘迎来高峰期,招聘会也是一场接一场。“今年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往年相比要高出很多,特别是互联网行业。”在猎头行业从事了7年的叶先生告诉记者。

  不管是直奔目标、潇洒“裸辞”的求职者,新发职位猛增的招聘企业;还是“层出不穷”的线上线下招聘会……都让今年的“金”三月更具含金量。

  “十省百城”

  杭州开启线上招聘大会

  杭企招募令,海量岗位留!2月下旬开始,杭州市人力社保部门联合众多人力资源输出地,共同打造十省百城“2021杭州跨区域合作线上招聘大会”。该活动覆盖了全国各地人力资源输出较大的地区,形成规模效应、辐射效应。合作地区可设单独入口进入各地分会场,进行岗位信息查询、求职应聘、在线面试,还可发布当地企业招聘信息。当地用户可同时浏览杭州企业和当地企业招聘信息。

  不仅覆盖地广,线上平台还运用多项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求职者和企业开辟个性化求职招聘通道,打造企业独立、可控的招聘后台,精准展示用工需求、远程视频面试、线上洽谈等,全程“无接触”,体验“零距离”。

  截至3月3日16:00,已有14个省的近60个地区参与活动合作,平台已有803家杭州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23550个,以服务业和生产制造业需求最旺。活动累计浏览219436人次。

  2021年新发职位增长266.58%

  杭州互联网薪酬水平与一线城市比肩

  “经济复苏,疫情缓解,招聘大环境向好发展。”叶先生表示他对今年的招聘形式很有信心,“今年开年工作就很忙,每天都要处理很多简历,有时候一天甚至要看近百份的简历。” 据猎聘《2021春节后开工一周中高端人才就业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开工一周(2021年2月18-22日)的新发职位比2020年开工一周(2020年2月3日-2月7日)增长了266.58%,比2019年开工一周(2019年2月11-15日)增长了55.94%。活跃求职者2021年开工一周同比增长69.54%,比2019年增长了40.36%。其中,有49.07%的企业招聘性质为扩招,34.16%的企业为替代性招聘,11.18%的企业为缩招,只有5.59%的企业今年停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节后开工一周重点大行业发布的新发职位中,互联网占比最高,为25.71%;房地产位居第二,为10.82%;消费品位居第三,为8.85%。对于互联网求职者,北上深以高需求、高供给、高薪资成为三大热门城市,而杭州作为互联网之都,其薪酬紧追深圳。据智联招聘《2021年互联网产业求职指南》,杭州为互联网产品技术人才所提供的薪酬水平与一线城市比肩,达到14057元,与深圳仅差291元。 


标签: 求职者;杭州;互联网;人力资源;招聘会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跨区域合作线上招聘推出海量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