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想在杭州种棵树吗?杭州市园文局公布45处公园绿地认建认养点
2021年03月08日 08:11:02 来源: 杭州市园林文物局

  杭州市认建认养活动从2003年开始,已连续开展18年了。

  今年,杭州市园文局公布了15个城区、县、市和管委会共计45处公园和绿地认建、认养点,邀请市民一起植树护绿。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 认建,邀您一起来种树。

  今年,全市推出常见又好看的认建植物1228株。

  不同的城区、不同的地点推出的树木品种也不一样,如——

  ◎上城区新开河东侧植树点推出香泡、香樟、枫香等树种;

  ◎下城区则邀请大家一起帮忙在杭氧北村公园种上海棠、紫薇和美人梅;

  ◎江干区李宁体育公园植树点,推出的树种更为丰富,有二乔玉兰、红叶李、日本晚樱、紫薇、垂丝海棠等。

  还有西湖区、滨江区、临安区、富阳区、淳安县、桐庐县和建德市都有可以认建的树木。

  ► 认养,邀您给树木或者绿地浇浇水、施施肥、除除草。

  成为认养人需更多的耐心、毅力和坚持。

  每年春夏秋冬,认养人需要在专业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帮忙给认养的树木或者绿地进行浇水、施肥、除草等作业。

  今年,全市可认养的面积约15.7万平方米,涵盖桂花、海棠、樱花、水杉、香樟、柳树等品种,不仅如此,今年上城区还推出8棵古树可供市民认养,建德市同样也有2棵古香樟可就近供市民选择。

  如今杭州的城市景观已然成为城市的又一张金色名片,如此美好的景色离不开热爱杭州绿化的热心市民,离不开绿化部门的精细管理,更离不开背后精心养护的绿化工人。三分建、七分养,我们要种树,更要养树,用心养好每一棵已经种下去的植物,保证成活是基础,养出风采是水平。

  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积极参与到认养活动中,用心负责、持之以恒地养好每一棵植树,将它们的生态效应更好的发挥出来。

  2021年度植树节全市可认建树木清单

  2021年度植树节全市可认养绿地树木清单


标签: 认养;树木;香樟;植树;绿地;紫薇;杭州市;建德市;上城区;植树节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08294602167962.png

想在杭州种棵树吗?杭州市园文局公布45处公园绿地认建认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