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春运收官!超过500万人从杭州坐火车出发
2021年03月09日 16:44: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记者从铁路杭州站获悉,2021年春运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504.34万,同比去年春运增长12.1%,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近6成。日均发送旅客12.61万,其中,最高峰日3月6日发送旅客21.35万。杭州东站共发送旅客400.04万,客发量位列长三角地区首位。

  铁路杭州站坚持把防疫工作摆在首位,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共增开旅客列车492列,确保了2021年春运期间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从客流结构来看,春运节前客流由基本流、务工流、探亲流组成,以务工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往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安徽阜阳及东北方向。节后主要为探亲流、来杭中转务工流、出省劳务经商流和返校学生流。来杭中转务工流的主要去向为省内的杭甬线方向沿线包括甬台温各站、沪昆线的嘉兴、义乌、诸暨、金华及金温线等地和省外的上海、江苏等地区。504.34万客发量中,发送长途旅客94.38万、同比减少35.9%,发送短途旅客409.96万、同比增长35.6%。数据显示,受疫情的影响,长途客流恢复明显低于短途客流,属地过年效应明显体现。

  为了打造让旅客放心、安心出行的环境,春运期间,铁路杭州站落细落实属地相关防疫措施,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坚持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消毒频次。

标签: 杭州站;春运;发送旅客;旅客;客流;务工;防疫措施;铁路;消毒;出行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09602885273641.png

春运收官!超过500万人从杭州坐火车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