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见“猴哥”!
上回它和狗交朋友 这次招呼起了踏青的游客
2021年03月15日 07:49: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猴哥”和狗狗交上朋友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昨天是农历二月二,除了要剪个头发,讨个好彩头,趁着天气晴朗,惠风和畅,去西湖边踏踏青、爬爬山,也是周末的绝佳选择。

  杭州的韩先生,昨天跟朋友们一起去白龙潭景区来了次徒步行,一行人足足徒步了17公里,一路上风景宜人,山色秀丽。

  但让一行人没想到的是,在下山路上竟然还有个惊喜在等着他们。

  “二月二,龙抬头,我们一行人,有生以来第一次爬山17公里,猴子竟出来迎接我们。”

  在下山路上,一只“猴哥”突然现身,招呼起了韩先生一行。看到这只猴子,韩先生感到很是惊奇,发了一个朋友圈,跟大家分享了这次奇遇。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昨天联系上了韩先生,韩先生说:“今天二月二,我们一行40多人在白龙潭景区徒步,下山的时候碰见的它。差不多两三点的时候吧,我们沿着山间路下山,猴子跟着我们,我们一回头看到的。”

  这只猴子,体型不小,毛估估也有二十来斤重。虽然看到这么多人,但这“猴哥”颇有点“山中无老虎,俺老孙当大王”的气势,并没有很害怕。

  韩先生和朋友们发现这只猴子反倒很好奇,“我们都挺惊讶的,因为感觉能碰到猴子这样的动物还是很少见的。”看到“猴哥”来了,大家掏出了身上带着的吃的,想放在路边款待它,没想到“猴哥”还挺有架子,表现得很谨慎,没有来吃。

  众人围观了一会,也不想惊扰到它,放下吃的后,下山而去。

  就在前几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道了龙坞有“猴哥”出没,还和狗狗做起了朋友。

  记者发现,上次几只猴子出没的地方,距离韩先生一行发现猴子的白龙潭景区并不远。

  3月10日,杭州转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辖区何家村有几只大摇大摆在溜达穿行马路的猴子。而从1月14日到3月10日,派出所已经接到了慈母桥、何家村、龙门坎等地的村民前后12次报警,都是关于猴子的。

  根据附近村民的观察,出没的三四只顽猴应该是一个“幸福之家”。村民有时候会投食,猴子们还学会了随机挑选人家进去蹭吃蹭喝,甚至和村里的流浪狗狗成了好朋友。

标签: 猴子;朋友;出没;先生;钱江;景区;村民;报警;彩头;派出所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又见“猴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