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白天 杭州降雨最强 雨水要持续到周六
沙尘暴可能南下影响安徽、江苏北部
2021年03月16日 07:52: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27.1 ℃!昨天,是杭州史上最热的3月15日,不过,昨晚的雨带来了降温。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轮降雨的最强时段,是昨天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西部县市局部暴雨。同时,今天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强雷电等灾害性天气,请大家注意防范!

  值得注意的是,气温自今天开始,明显降低。今天早晨前后,冷空气开始影响杭州。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在15~17℃,相比昨天最高的27.1 ℃,下降了10℃左右。

  此外,雨雨雨还会持续!今天过后,一直到本周六,杭州都有降雨出现,但后面的雨水要温和许多,以间歇性阵雨为主。

  中国气象局环境气象中心主任张碧辉分析,今天随着沙尘逐步南下,影响范围可能波及华中及长三角中北部地区,同时华北地区转为高压后部偏南风主导,有沙尘过程残留及回流风险,受此次沙尘暴影响,区域空气质量整体表现为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特征。17至18日,受东北向冷空气及下游降水过程影响,区域沙尘过程逐渐沉降清除。

  沙尘会南下影响南方吗?据“中国天气”微博,由于本次沙尘浓度很高,可能还会南下影响到安徽、江苏北部。由于长江沿线目前正在经历一轮较强降水过程,可能会对沙尘天气起到一定沉降作用。

  总结来看,今天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等地仍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而河北南部、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安徽等地可能仍将有不同程度的浮尘出现,强度和昨天相比显著减弱。

  总体来看,杭州本周多阴雨天气,能见度较低。

  终止雨水,还要靠给力的冷空气。预计本周日,一股比暖湿气流实力更强的北方冷空气到场,将驱散连日的阴雨,随后雨过天晴,阳光回归。

标签: 降雨;冷空气;降水过程;沙尘过程;影响;南下;杭州;雨水;区域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白天 杭州降雨最强 雨水要持续到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