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颖形式诠释神秘文化 “良渚文化互动漫画”引发全球热议
2021年03月19日 14:45:12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杨伊琳

  近日,杭州Facebook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一则“良渚文化互动漫画”活动,引发全球热议。不少海外粉丝对用这一新颖的形式诠释神秘良渚文化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据了解,互动漫画是由一种用户选择剧情走向,让用户在参与创作的过程中获得体验感的新漫画形式。本次发布的“良渚文化互动漫画”为经典四格漫画,而每集漫画结尾则提供两大选项,6集共12个选项,这种全新的交互形式将剧情走向交由观众决定。目前,漫画第1集已经在Facebook、Instagram平台同步发布。故事从一个来自中国的神秘包裹开始,两块分别有神人兽面纹和鸟立高台纹饰的玉片向故事主人公Tara传递着来自五千多年前的呼唤。

  自2019年申遗成功之后,良渚古城遗址成为杭州的又一张世界级金名片。今年,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启“属于你的‘杭州时刻’”海外社交媒体营销活动,整合国际“网红”、杭州专家和创业团队资源,联手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委会推出“良渚文化互动漫画”活动,兼容大众化与专业化两大维度,将世界目光再次聚焦至良渚古城遗址,为全球粉丝带来一场参与感十足的沉浸式体验。

  全球粉丝除了可以决定分支剧情的高参与度,以良渚文化元素为内容的选项更是为这一场互动活动增添了解密游戏般的探索趣味。漫画主角Tara是澳洲百万粉丝级的Instagram知名博主,她将在全球粉丝的见证下踏上一场探秘良渚文明的奇幻之旅。

  实际上,去年以来,海外疫情给国内城市的海外营销带来全新挑战和机遇。杭州尝试以更艺术化、年轻化、国际化的方式,向世界呈现古今交融的城市文化盛景。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还将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宋韵杭式雅生活”以及海外年轻一代关注的文化和旅游产品,推出“跟着专家游杭州”视频以及“杭州白噪音”歌单等活动,全方位推介杭州,构建具有杭州特色的海外话语体系。 


标签: 漫画;良渚文化;互动;海外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19531094692864.jpg

​新颖形式诠释神秘文化 “良渚文化互动漫画”引发全球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