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入选全国“农机土专家”这女子不简单
2021年03月23日 08:16: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第一批“农机土专家”名单,浙江共有7人上榜,其中杭州市桐庐县农机好手魏小芬凭实力入选。

  见到魏小芬时,她正在研究无人机遥控器,这是她刚刚购置的T30植保无人机,不仅能提高种粮效率,还解决了人力问题。

  “我现在正在学,以后的水稻撒肥料,播种,还有后期的植保,都可以用这个无人机。”魏小芬说。

  1987年出生的魏小芬不仅是桐庐正荣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同时还承包种植了瑶琳镇1600亩农田种植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眼下正是小麦拔节抽穗的时节,魏小芬担心小麦受雨水长期浸泡会诱发病害,因此她每天都要在田里转转。

  “这个叶子上一点一点出来了,又发黄了,是小麦的锈病提前来了。有可能要引发锈病了,天晴我们打算来防治一下。”

  魏小芬外表文弱,事实上却是一个会开农机、也会修农机的一把好手,在完成自己的承包田种植外,她还尽力用自己的农机和技术帮助周边的农民及时耕种。几年来,已累计为3个乡镇街道的1500多户农民提供专业服务,为农户节约成本300万元以上。

  目前,魏小芬的正荣农机专业合作社除了拥有齐全的现代化植保设备机械外,还建立了机械化育秧中心、粮食烘干中心,实现粮食生产“耕、种、收、烘”等各个环节全程机械化。“成为全国首批‘农机土专家’我感到十分荣幸。”她笑着说,会再接再厉,在现代农业的路上迈出更大的步子,同时帮助更多农户致富。

标签: 农机;无人机;小麦;农机专业合作社;锈病;土专家;机械化;种植;...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23298128942303.png

入选全国“农机土专家”这女子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