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天目山下学党史 临安推出“百千万”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3月31日 17:08: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临安站 江萍 叶泰瑜

  天目山脚下的杭州临安,地域广阔,底蕴深厚,千百年来积淀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3月31日下午,临安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推出“百千万”主题活动,发布5条“红色印迹”精品研学线和10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点。

  据悉,临安区党史学习教育以“天目山下学党史 坚定信仰争一流”为总载体,着力在“五学五争”上下功夫、求实效。

  “希望以具有‘临安味’的庆祝活动,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党员群众的思想引领。通过搭建一系列让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载体,让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说。

  如何因地制宜,以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史知识入心入脑?临安“百千万”主题活动将于4月上旬正式启动,贯穿全年。

  “百”即百场展演进礼堂。临安将在全区100个三星级以上文化礼堂开展“天目放歌 红色礼赞”百场主题巡演活动,并组织图片展、书法篆刻展等;

  “千”即千堂党课进庭院。将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天目青雁”宣讲团成员、老干部等7支区级层面宣讲队伍,各送100堂党课到“美丽庭院”。同时,各镇街组织机关干部、青年党员、“小村大麦”文艺宣讲团成员等特色宣讲队,进村入户入企开展数百场形式多、接地气的党课。

  “万”即万名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全区每位党员将收到一份由入党申请书等内容制作而成的“红色礼物”,并在各支部开展诵读入党申请书、分享诵读感悟等活动,重温入党初心。

  “同时,我们把庆祝活动和推进改善民生有效结合,切实增强全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赛文说。在“七一”前后,临安将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集中组织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每名党员至少认领或参与实现1个基层群众的“微心愿”,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临安天目儿女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定信仰、矢志奋斗,涌现出了“红色经济学家”骆耕漠、“党的好干部”陈金水、“时代楷模”陈立群、“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王丰华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临安还将举办“天目少年思政学院红色故事会”,在全区“天目少年思政学院”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邀请“时代楷模”陈立群等先进典型走进学院上党课;开展“百名天目少年讲百个红色故事”主题活动,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让全区广大青少年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事迹。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庆祝建党100周年5条“红色印迹”精品研学线和10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点。其中,5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红色薪火”传承之旅、“北上抗日”寻访之旅、“军民一心”振兴之旅、“党群共建”民生之旅、“文旅赋能”焕颜之旅。

  10个红色学习教育实践点分别为侯头之战纪念碑,邹子侃烈士墓,周恩来演讲旧址,民族日报社纪念馆,赵尔春烈士纪念馆、纪念碑,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临安区党史党性教育展馆,高虹新四军纪念馆,临安区烈士纪念馆和傅玉成、赵堃革命烈士纪念碑。


标签: 入党申请书;党史;党课;庆祝;烈士纪念馆;宣讲团成员;中国共产...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山下学党史 临安推出“百千万”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