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4月底前浙江须完成2340万人首剂接种任务
2021年04月03日 14:03:0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2日上午,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十场)举行,就近期浙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通报。

  4月1日,浙江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分别由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4月1日24时,浙江省现有在院治疗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由境外输入。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浙江作为全国第一梯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点省份,到今年4月底前须完成2340万人第一剂接种任务,大约覆盖常住人口的40%。凡在全省范围就业、旅居的成年人,不区分是否为浙江户籍、是否参加了医疗保险,只要排除接种禁忌,均可凭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经过单位或个人预约,在合规接种点免费接种。外籍人士在我国参加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享受中国公民同等待遇,未参保人员原则上自费接种疫苗。为减少境内外人员交叉聚集,将以县(市、区)为单位确定外籍人士定点接种单位。

  同时,我省要求,机关单位带头、党员干部带头,推进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医疗机构人员普遍接种。

  在疫苗种植流程上,浙江切实强化制度保障,健全疫苗省级统一采购、统一结算、统一调配工作机制,明确本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结余和财政共同负担,对居民个人全免费。

  发布会上提到,我省正在开发浙江省疫苗全链条追溯监管系统,即“浙苗链”系统。“浙苗链”是构建疫苗一体化闭环管理的溯源体系;实现全省疫苗从生产到流通和预防接种全过程源头可溯、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公众可查。

  另外,近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根据浙江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相关规定,对在瑞丽市封闭管理期间仍跨省域流动的来浙返浙人员将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即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天和第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期满核酸检测阴性者,继续实施7天日常健康监测,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其中来自瑞丽市内被划为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将进一步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


标签: 接种;疫苗;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底前浙江须完成2340万人首剂接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