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 全线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2021年04月06日 08:12: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陈贤秋

  日前,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缓缓注入,经过49天日夜奋战,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崧厦互通主线桥2号提梁站下部结构全部施工完成,标志着该段提梁站施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线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

  杭绍甬项目崧厦互通主线桥2号提梁站桥墩共计4个,此次浇筑完成的盖梁,长33.05米,宽3米,最高处3.1米,盖梁混凝土总方量250方,为大挑臂预应力盖梁。为了保证盖梁施工安全优质高效进行,全部盖梁钢筋骨架均在钢筋厂内完成绑扎,分两段运到现场进行吊装,既保障了施工质量,又减少了长时间户外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还为极度紧张的工期争取了宝贵时间,可谓一举三得。

  “崧厦互通主线桥2号提梁站4个盖梁的成功浇筑,为项目后续盖梁作业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和现有杭甬高速一北一南形成呼应,在很大程度缓解杭甬高速的车流压力,还可以作为杭州与宁波、舟山的又一条大通道。

  据悉,该项目作为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智慧交通率先推进项目、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之一,对于完善高速公路网、加快大湾区、大通道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根据规划,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标签: 提梁;大通道;主线桥;长三角;浇筑;混凝土;施工;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唐明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4/W020210406363055815450.jpg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 全线施工进入实质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