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全线获批开建
2021年04月08日 08:01:4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赵玉福 严泽玮 通讯员 靳林杰

  日前,通城大道(萧绍路—内官河段地面道路)工程获国家文物局批复,原则同意本项目进行建设。

  通城大道(萧绍路—内官河段地面道路)工程涉及跨萧绍运河桥梁一座,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运河之浙东运河萧山段保护区划内。根据《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在该保护区划内施工需取得国家文物局审批同意。

  该工程项目获批后,意味着通城快速路项目已全线获批开展建设。据悉,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北起机场高速以南,南至03省道东复线,项目全长11.7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宽25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98.72亿元。

  目前,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机场高速-萧绍路段)完成总工程量43%。按计划,今年,通城大道快速路(机场高速—萧绍路段)将完成总工程量90%,其中昌园路-通彩互通段完工。

  作为萧山22688大会战的重点工程之一,南北向的通城大道快速路,途经杭州南站,能有效地缓解杭州南站疏散旅客的能力,并通过机场快速互通立交,连通萧山东片、主城区与南片,将为杭州南站下车的旅客和沿线市民提供便捷的出行条件。


标签: 南站;国家文物局;地面道路;机场;大运河;工程量;区划;萧山;河...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通城大道快速路项目全线获批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