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数字赋能杭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大提速
工业项目竣工验收三个工作日办成
2021年04月14日 07:34: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数字赋能,正在让杭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速度大幅提升。记者从4月13日举办的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杭州工业项目竣工验收时间已实现从改革前的26天,缩短至3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5个工作日。4月2日,杭州“亲清在线”平台就办出了全市首个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意见单。

  拿到这张工业项目联合验收意见单的,是位于淳安县的千岛湖明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童庭权告诉记者,前期在有关部门的指导服务下,他们从受理、审核到办结,仅用3天就拿到了明通汽车厂房项目联合验收意见。“现在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了,以前办验收审批要好几个月,跑好多部门,现在动动鼠标就可申报,在规定时间内就能办好,办事效率太高了!”童庭权说,这样的方式也让企业得以轻装上阵、干劲十足。

  审批流程大幅压缩的背后,是今年以来杭州城建在数字赋能项目审批中付出的努力。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比,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涉及发改、规资、园文、人防、城管、林水、建设等部门,十分复杂。为突破现状,杭州市建委等部门率先在占比较重工业项目(不含创新型工业项目)中探索合并现行建设验收程序,以极限审批时限办理倒逼流程再造,不断压缩审批流程。

  目前,杭州“亲清在线”全流程审批系统联合竣工验收模块已实现七部门验收事项和验收职能的网上整合,申请验收单位可以通过“网上联合验收服务中心”这样一个端口、一次性申请相关验收事项,实现网上资料数据共享和验收事项并联办理。

  据了解,目前杭州项目审批已全面进入“小时制”办理模式。截至今年3月底,杭州全市累计发放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130余件,核发时间全部在“3小时”以内。

标签: 验收;工业项目;项目审批;杭州;工程建设; 3小时;联合;明通;亲... 责任编辑: 冯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业项目竣工验收三个工作日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