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桐庐首次将制造业5G应用项目纳入补助范围
2021年04月16日 15:21:48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严佳炜

  一家制笔企业,通过数字化改造,仓储面积缩减了三分之二,盘活流动资金700余万,这就是数字化改造的“魅力”。

  4月15日,在2021年杭州市桐庐县经济工作会议上,桐庐正式发布《加快建设“未来工厂”的实施意见》,全面启动数字化改革工作。

  桐庐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宇峰介绍,这是桐庐首次发布数字化改造政策,涉及数字化人才培育、企业设备升级、制造空间焕新等10个方面,重点聚焦企业数字化改造“怎么改”,在补助内容和支持力度方面均有所创新和突破。

  具体来看,该政策首次将制造业5G应用项目纳入补助范围,同时将工业机器人购置补助比例提升至25%(其中厂自动化物流设备补助比例30%)、工厂物联网项目外购软件技术补助比例提升至50%,为全市同类项目最高。此外,该政策对省“未来工厂”的奖励金额提高至800万元,为历年最大。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政策中提出要推进重点行业数字化改造诊断全覆盖,对实施深度数字化改造诊断,并根据诊断结果开展数字化改造的企业,给予每家诊断费用60%、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对完成改造并获评省市“未来工厂”相关荣誉的企业,再给予每家诊断费用40%、不超过5万元的补助。

  “任何数字化改造项目都要进行改造诊断,包括经营管理流程、产品生产制造、物流仓储等,让企业了解自身的转型需求。”杭州知晓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陈晓明介绍。

  今年,桐庐也给自己立下了“小目标”,力争数字化改造诊断企业50家以上,深度上云企业5家以上,新增培育省、市“未来工厂”5家以上,其中认定3家以上。

  另外,会上还有8个项目进项签约。其中,《桐庐县工业科技特派员行动服务协议》通过精准选派高校专家作为企业数字化改造的“外脑”支持,入驻企业担任首席信息官,深化开展“一对一”结对、“组团式”解题,搭建高校院所与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常态化、深层次、高精度合作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改造走向深入。


标签: 数字化;改造;未来工厂;补助比例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桐庐首次将制造业5G应用项目纳入补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