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举办
2021年04月25日 07:27:45 来源: 记者 黄珍珍 来逸晨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 来逸晨 见习记者 任明珠) 4月24日,2021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大会以“安全:数字化改革之根基”为主题,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齐聚分享各行各业的经验与思考,探索数字化改革的必由之路,洞察新时代背景下新技术、新场景的网络安全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由1个主论坛、15个分论坛及1场网络安全创新成果展组成。作为主论坛中一大亮点,“院士对话”广受关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宋梁,就数字化改革过程中场景应用与网络安全之间的关系各抒己见,并对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网等议题进行探讨与辩论。

  “新型智慧城市”成为本届大会的一大热词。会议期间,华为、腾讯等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成立了“新型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上海、杭州、湖州、无锡、聊城等地有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实践。

  本届大会首设“智能亚运安全分论坛”。会议现场,吉利、安恒信息等数十家官方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亚运网络安全宣言》。

标签: 网络安全;智慧城市;亚运;数字化;官方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牟嘉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在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