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李有念: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汽车维修大师
2021年04月28日 16:15:01 来源: 浙江日报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揭晓,杭州交通行业有两位修车能手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们分别是来自杭州技师学院的杨金龙和物产元通集团浙江广通汽车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李有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李有念: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汽车维修大师

  李有念是浙江广通汽车有限公司钣金喷漆车间主任,他曾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工匠、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省金蓝领、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他创新研发的“李有念汽车钣喷快速维修节拍化生产操作法”获浙江省总工会命名为省级“浙江省先进职业操作法”,在行业内推广后创造千万产值。参编汽车钣金与涂装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一体化课程规范,并在全国多地职业院校推广使用。

  作为汽车维修行业的领军人才,从事汽车维修钣金整形工作21年以来在竞赛获奖、工作业绩、带徒传艺方面成绩非常突出。他带领出50多位维修高徒,包括3名浙江省冠军,7名“浙江省技术能手”、13名“十佳汽车维修技术能手”、14名“浙江金蓝领”,为行业和社会培养了大量技术人才。

  谈到获奖感言,他说了“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八个字,干汽车维修,尤其是钣金,最难的就是坚持初心,要一如既往用精益求精的态度,追求技术的极致,很不容易,自己恰恰是秉承这种执念,用一股子韧劲,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工匠,迎来了人生“回响”的那天。


标签: 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4/W020210428584985769211.jpg

李有念:坚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汽车维修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