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西湖荷区提前进入幼苗生长期 预计六月初迎来第一朵荷花“宝宝”
2021年05月17日 14:45:08 来源: 每日商报 通讯员 沙姝慧 江水恒 记者 严佳炜 周雨菲

  每年天气一热,西湖里的各种“水生小精灵”们就被惦记上了,前不久,三潭印月的睡莲悄然绽放,很多杭州人坐不住了,“睡莲都开了,什么时候才能看见第一朵荷花?”“它们目前长势怎么样”……

  据杭州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中心副主任俞阳洋介绍,今年荷区提早进入幼苗生长期,“荷花特别喜欢阳光,光照足长势就好,前段时间气温高,晴朗天气比较多,湖里的荷叶已经迫不及待提前‘探头’和大家见面。”

  他说,现在水面上的荷叶主要有两种形态。

  一种是浮在水面上的,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翠绿深绿的叶片上有些泛红。还有一种直立起来露出水面的,叫做立叶,它们刚刚冒出来的时候,会内卷成一个芽尖,等温度达到适合时就开始舒展开来,长成一个个大圆盘,最后形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初晨荷区美景。

  很多人不禁要问了,荷花提前进入生长期,是不是意味着它们也将会提前凋谢?

  对于这个问题,俞阳洋也做了回答,“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不大,通过这段时间监测,我们预计今年荷花会提前几天盛开,花期和以往不会有太大改变。”

  此外,他还剧透了一个好消息,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荷花长势特别好,差不多到月底覆盖率能达到70%以上,预计六月初就能看见第一朵荷花“宝宝”了。


标签: 长势;睡莲;养护中心;荷叶;幼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西湖荷区提前进入幼苗生长期 预计六月初迎来第一朵荷花“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