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等你来!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22日 13:08: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5月22日上午,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活动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亚运会赛会志愿者线上招募通道正式开通。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发来贺信。他表示,志愿者是杭州亚运会举办的重要支持,志愿者们的微笑和服务,将成为赛会交流的纽带;他衷心欢迎和鼓励青年朋友参与成为亚运会志愿者,共同分享亚运盛会带来的喜悦。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白岩松,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妈妈”吴菊萍,澳大利亚籍志愿者Tim和浙江音乐学院学生、歌手单依纯作为亚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集体亮相。他们将在各自领域助力推广亚运志愿服务。

  据悉,杭州亚组委计划面向全球招募约5.2万名赛会志愿者,他们将分布于杭州及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五个协办城市。

  届时,赛会志愿者将为开闭幕式、各项竞赛及活动提供竞赛运行服务、注册制证服务、礼宾和语言服务、抵离迎送服务、仪式活动服务、观众服务、媒体运行服务、后勤保障服务、交通出行服务、官方会议服务、亚运村及官方接待饭店服务、信息服务等13类志愿服务。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24:00,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可通过三种方式报名:

  1.亚运会官方网站https://www.hangzhou2022.cn或https://hangzhou2022.zyh365.com进行报名。

  亚运会官方网站报名二维码

  2. 通过“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公众号,在“互动服务”菜单栏上找到“赛会志愿者招募”,点击进入报名。

  “杭州2022年亚运会”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3. 进入支付宝“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进行报名。

  “智能亚运一站通”支付宝小程序二维码

  申请人需具备年满18周岁,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能够使用一门外语进行交流,能参加杭州亚组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及活动等基本条件。

  此外,有赛会志愿服务经验,能全程服务亚运会、亚残运会,具备口笔译、小语种听说、竞赛运行等专业能力,都将成为优先录用条件。

  赛会志愿服务时间为2022年9月至10月。赛会志愿者上岗时间一般为赛前7天至赛后3天。对特殊岗位的赛会志愿者可灵活安排上岗时间。长时间在室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可视情况安排换岗。

  同时,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动员宣传片、志愿者歌曲《等你来》和志愿者口号“来吧,朋友!”同步发布,各协办城市志愿者通过视频为招募打call。而志愿者代表则共同倡议《争当亚运志愿者》,向世界发出“我们在杭州等你”的邀约。

标签: 赛会志愿者;服务;亚运会;杭州;志愿者;招募;报名;亚运会官方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5/W020210522472788544569.jpg

等你来!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