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把群众的事情办到心坎里 瓶窑“司机驿站”顺应民盼
2021年05月25日 08:15:32 来源: 杭州日报 王文渊 王毅

  5月21日,余杭区瓶窑镇大夫里停车场正式启用。得知这一好消息,很多凤都村村民和工程车司机都忍不住给快速反应的政府点赞。

  近年来,瓶窑镇发展迅速,产业兴旺。谁曾想,企业来了、新建项目多了,却带来工程车司机停车难、周边村民休息难的双向难题。这不,凤都村就遇上了。

  “晚上运输车、工程车一辆接着一辆轰隆隆地开进村里,即便戴着隔音耳机都能感受到震动,特别影响休息。”欧晓方是瓶窑镇凤都村的网格员,村民没少向他反馈凤都工业园区工程车扰民问题。“园区里有不少在建项目,运输车、工程车数量多,根本停不下。我们村离园区近,村道宽敞,成了司机停车的地方。”欧晓方犯愁,这不仅影响村民休息,不远处又是交通要道观山路,平时车流量就挺大,路上停满大车,存在安全隐患。

  这一头,村民心里苦,没少向村干部反映问题。那一头,司机心里也憋着委屈:“我们都在园区里跑运输,可附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停车场,我也想过找个偏僻的地方停车,可车停得远,我们也担心车子的安全。”

  民呼我应、民呼我为。瓶窑镇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更好地顺应美好生活需要,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展开调研,解决司机和村民的双向难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措,瓶窑镇选取离凤都工业园区不远的地方,修建了大夫里停车场。这座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共有498个停车位,其中超长车停车位22个,工程车停车位74个,货车停车位124个;针对大型车辆进出噪声扰民问题,停车场设置了严格的进出场时间,不影响周边村民休息。

  “从调研、选址到建成,前后就两个月时间。”瓶窑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浙江“大航空”战略部署以及中法航空大学落户瓶窑镇,瓶窑镇迎来发展加速模式。工程车停车难、居民又受其影响,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情,却是城镇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事。“群众工作无小事,务必第一时间落实,把事情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

  据介绍,大夫里停车场启用,成为瓶窑镇“民呼我应”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瓶窑镇将深化“学党史、办实事”工作氛围,在全镇广泛征集村民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形成为民服务事项清单,助推“文旅融合样板地、校地协同创新城”建设。

标签: 司机;群众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5/W020210525297305061741.png

把群众的事情办到心坎里 瓶窑“司机驿站”顺应民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