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设立100亿元政府产业基金 沿江布局8个百亿科创项目
萧山“重装”挺进科创新高地
2021年06月04日 07:47: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站 蔡卡特 李展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萧山站 蔡卡特 李展) 萧山作为浙江产业大区,直面创新不足等短板,谋划打造三大科创高地重要承载地。6月3日,记者从萧山科技创新大会获悉,该区发布打造科创新高地行动方案,设立100亿元政府产业基金,沿钱塘江布局8个百亿项目,将打造一批“新星”产业群,力争到2025年主要创新指标实现倍增、跃升或突破。

  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加码科技创新。萧山官宣了多个“大动作”强化资金、空间、人才等要素保障:设立总规模100亿元政府产业基金,撬动500亿元社会资金;已建或谋划建设创新空间超800万平方米,至2025年,预计可达1000万平方米,每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35%以上用于保障重点产业项目;每年安排人才及项目资金不少于10亿元,5年内累计提供人才公寓1万套。

  沿江布局,实施“全域孵化”。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日前整体“跨江”,搬迁入驻位于萧山的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启动区块。而在萧山37公里钱塘江岸线上,8个百亿级重大引领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包括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亚运未来社区、浙江绿色制造产业新城等。这些项目将构成钱塘江国际创新带,示范带动萧山实施“全域孵化”战略,巩固“一带三区多点”的全域创新新格局。

  挂榜求贤,挺进科技高地。此次科技创新大会上,萧山还发布了首批总额2.25亿元的15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榜单,诚邀海内外英才前来“揭榜”破题。这15项“共性技术”聚焦科技前沿,围绕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互联网+”四大领域,其中单项榜额1000万元以上,最高榜额2000万元。

  在萧山的未来蓝图中,科技创新将是拉动区域发展的“主引擎”。预计到2025年,萧山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80%,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2100家,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累计培育上市(挂牌)企业突破100家,打造纤维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两大千亿级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


标签: 萧山;产业基金;浙江;世界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萧山“重装”挺进科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