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近200件展品呈现浙江视角中的党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1年06月06日 08:28: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婧 )6月5日上午,《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特展》开幕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共展出“文心胆气”“大地峥嵘”“人民江山”“风华正茂”四大板块作品近200件,涵盖中国画、书法、篆刻、版画、石雕、木雕、铜雕、瓷器、紫砂等。

  展览凸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通过中国传统艺术和现代新媒体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浙江窗口”的发展面貌与生动实践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以党史与文史相编织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此外,展览探索“文史+媒体”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展出了浙江日报提供的历年“七一”的报纸头版。

  现场邀请李大钊之孙、省政协原副主席李青,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之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等革命后人现身讲述,还举行《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新书首发仪式。

  本次特展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指导,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特展将在6月13日结束。

标签: 浙江视角中的党史;杭州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