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临平启动14家“成长驿站” 建设
2021年06月09日 08:01: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轶东
  

  这几天,杭州市临平区梅堰邻里中心“婴幼儿成长驿站”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宝宝们正在海洋球堆里玩得不亦乐乎,边上的家长也在用手机记录下宝宝们的日常。

  梅堰邻里中心“婴幼儿成长驿站”是临平区第一家试运营的婴幼儿照护社区成长驿站。一对外开放,这里就深受居民喜爱。

  临平街道梅堰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姜平介绍:“每天早上8点30分我们开门,家长就会准时把宝宝带过来,在这里玩海洋球、拼乐高、读绘本。”

  对不少家庭来说,婴幼儿照护一直是一个“痛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梅堰社区在邻里中心一楼规划出300平方米的空间,打造0-3岁“婴幼儿成长驿站”。

  驿站内设有游乐区、亲子活动区、乐高主题区等免费活动区域,每月定期安排志愿者提供绘本互动阅读、智力游戏等课程。

  “这里设施齐全,孙子每天都想来这里玩。正好中心有老年食堂,四楼有临时休息室,我们一老一小能待上一整天,真是带娃的好场所。”梅堰小区老居民陈奶奶对驿站赞不绝口。

  发展婴幼儿托育服务,是民生所需,更是推动品质新城区建设的深层需要。据临平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平将全面推广梅堰邻里中心“婴幼儿成长驿站”模式,依托各个社区、村庄既有邻里服务、党群服务、文化休闲等设施资源,因地制宜建设14个基础型和示范型婴幼儿成长驿站,并在驿站提供家庭育儿指导、亲子游戏陪伴、婴幼儿健康管理等服务,构建0-3岁幼有所育幸福民生起点。

  截至目前,该区8个镇街已全部启动婴幼儿成长驿站建设工作,力争在6月底完成50%的建设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6/W020210609288112455726.jpg

杭州临平启动14家“成长驿站” 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