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好的礼物丨跨越五千年的“对话” 看余杭保护传承良渚文化
2021年06月10日 14:36: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80多年前,施昕更在杭州余杭挖下良渚考古第一铲,开启了一段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世纪之旅。

  2019年,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为让更多人能够实地感受到良渚文化的魅力,理解其文化内涵,余杭区积极做好保护、研究、传承、利用。

  建党百年之际,作为遗产区重要组成部分的瑶山遗址,也将以公园的形式对外开放,为人们了解良渚文化打开又一扇窗。

标签: 良渚文化;世界遗产名录;重要组成部分;遗址;良渚古城;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好的礼物丨跨越五千年的“对话” 看余杭保护传承良渚文化